close
‘女兒,你以後就在這裏生活了,知道嗎?’我懵懂的答應了母親,走進了這個家。那時,我還不懂母親這話代表了什麼,甚至還感到很模糊。心智還不全的我,也只能瞭解到這裏而已。

這個家----就是我的外婆家。在我眼裏這裏就是一個高大的房子,寬厚的草地。這個家還有三個狗狗,幾輛車子,有大舅和小舅,以及外公和外婆。

‘你來了。’沒有多餘的客套話,只有冷淡的冷落。我的外婆,在我眼裏是一位很厲害的女人,她持家有道,讓外公在外的生意越做越好。當然,她笑起來也是一位挺美的女人。可惜,話裏帶了幾分尖酸刻薄。我就有點感到不安,我不太懂我哪裏做的不夠好,讓她老人家不喜歡我們。但是過了很久很久以後,我才明白到為什麼。也因為如此,也成就了我這前半生的恨和怨。
‘是的媽,我就把囡囡交給您了。’母親淡然的回復了外婆。但她內心卻不見得有多平穩。她把我小手拉了過來,讓我站在我外婆面前。
我外婆用了一雙精明的眼睛打量了我一下。‘那麽好吧,吃喝用度我也不指望你可以給到我一分一毫,以後我會幫你照顧她的。你若沒什麽事情就離開’外婆繼續冷淡的打法了我母親離開。我母親面色蒼白的點了點頭後,把我行李放好在房間,就離開了外婆家。而我只能站在門口,痴痴的望著她離開這個大門。

‘外婆...’我慢慢的回到她身邊,小心翼翼的看了我外婆一下。從我懂事開始,我都是很小心的應付著我外婆,我不懂是不是因為我家裏很窮,外婆家裏有錢,導致我的心智也成熟了幾分。我也不記得,是誰讓我變成這樣。當我醒覺過來,才發現我已經變成這樣的人。

‘若沒事就少來打擾我,你現在就去和傭人一起,或者和她學習打掃衛生,懂不懂?’外婆並沒有和睦可親的與我交談,可能覺得我人小,沒什麽能耐,才可以那麽的毫無壓力的打壓我。我除了只能懵懂看著她外,也只能這樣傻傻的答應。
‘但是,你若做的好的話,我就帶你買好吃好玩的,好不好’突然,外婆對我轉了一個友好的態度。到我成長了一些,也就明白她對我和外人,和她孩子是有所不同的。不過那時的我還小,不懂事。也自然為了討到外婆對我友好和歡心,而儘量把她所交代的事情給做到最好。小小的我,時時刻刻都非常希望她稱讚我,真心的愛護我這個人。不過,我不曾有過,這樣的一次機會。

我有時在想,我若沒遇到這個女人,我會不會不一樣?雖然這是一個,不可能有答案的疑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荼靡的尽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